教父

接上篇,明度建筑中使用ISGM技术创造梭型的光线(教程)

Headbang:

由于之前一篇文章里的ps动作(https://headbang.lofter.com/post/2aa6b5_80131a0)很多朋友说不好使,我个人也并未使用,在这里深表歉意。说到底ps动作总是自欺欺人的东西,理解和灵活应用技术才是我们的目的。


废话不多说,下面是正文




明度建筑的制作过程中选区的存储非常重要,养成好习惯同一个地方不扣第二遍。



把天空涂黑之后,建立一个纯色图层(接近纯白色)




载入建筑物的选区在蒙版填充黑色,让主体漏出来



选区反向(也就是天空),互换一下前景色和背景色,用渐变工具中的对称渐变在相应的位置拉一个渐变,得到下图




下面是最关键的一步在图层蒙版上右键选择应用蒙版之后再在这个图层上建立一个新的白蒙版



同时选择线性渐变



再次拉一个渐变,如下图



基本上整个过程可以重复无数次,你只需要拉渐变-应用蒙版-建立新蒙版-再拉渐变。这样反复多次之后就可以一点一点的创造出你想要的形状,这也就是Joel Tjintjelaar 反复提到的ISGM技术(iterative selective gradient masking)得到下图




之前文章中的ps动作也是相同的步骤,在不喧宾夺主的情况下,给天空增加些看点,然而这个技术不仅仅可以应用在天空制作,在做建筑物本身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它来进行更细致的操控光线。


谢谢收看!



评论

热度(158)